Hoshino

Hoshino sei星野栖
叫我阿栖就好
喜欢写意难平的甜文爱好者
脑洞星人 码字苦手
擅长废话文学和写设定不填坑
(我发誓我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填)
感谢喜欢
渴望评论,评论摩多摩多
短期目标是写出平淡的悲

【观影】烈日黄昏·一

        原著绿jj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

  原著绯色组观影红黑,写的很烂在一点点摸索,会有一定的误导性。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 江户川柯南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大脑还在发蒙,突然之间眼前不仅换了一个场景,大脑还被塞进了一堆信息。


  江户川柯南理了理大脑多出来那一大堆观影,平行世界,世界与世界之间的联系等等,抬头看了一眼和自己一起出现在这个地方的安室透和冲矢昴,三人对视,得出大家都得到了同样的信息。


  一道声音从这个酷似影院的地方的四周传来“欢迎工藤新一,降谷零,赤井秀一进入时空影院,相关情报已发放,为稳固平行世界与主世界的联系,特邀请三位观影平行世界的故事。”


  “……”一来这里马甲被扒干净了算怎么回事。


  “我们为什么要观影平行世界来帮助他稳固”安室透抢先出声,“按情报来看,平行世界是否毁灭都影响不到主世界的我们。”


  “安室先生,”江户川柯南有些焦急的想拦住安室透,仅仅是观影就可以救下一整个世界的人,在他看来完全没有不去做的理由。


  这样想着的他被赤井秀一拦下,江户川柯南疑惑的看向他,只见粉发的男人摇了摇头,一直闭着的眼睛睁开,眼神是身为一个研究生的冲矢昴绝对不会拥有的锐利,说句不好听的,平行世界无论死活都和我无关,那这个地方要怎么做让我们观影。


  深绿的狼眸扫过影院,是强迫,还是付出相应的代价……


  那道声音像是有所准备的那样,在安室透话语刚落就直接说道“检测到可复活人员:松田阵平,萩原研二,诸伏景光,伊达航,宫野明美,观影结束后可在主世界予以复活。”


  这几个名字像是一道惊雷,把名为降谷零和赤井秀一的灵魂劈了个正着,光是抑制住颤抖的身体就几乎用尽了全力。


  “我同意”,不知道是从谁的口中挤出来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观影期间生理需求会降到最低,结束后会送各位回到进入时的时间点,现在观影开始。”漆黑的屏幕茹荡漾开的水波,慢慢显现出文字。


  见状,三人也坐上影院中间的座位,目光投向屏幕。


  【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


    观测者:格欧费茵如是说


  “喂喂,这个标题一看就很不对劲啊”江户川柯南翻着半月眼吐槽。


  安室透接道,“确实,在红黑夹缝中生存,无论怎么想都很辛苦啊。”


  影片已经开始放映。


  【一个戴着墨镜的青年从警车上下来,抬头看了一眼高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环顾了一遍停车场,最后把目光在那辆浮夸的宾利雅致上停了一瞬,不由得露出了非常讶然的神色:“喂喂,这太夸张了吧?

  “辛苦你了,松田老弟。“

  目暮十三走过来和他握手,松田阵平伸手轻轻和他握了一下,展开了话题:“这面怎么样?“

  他很快又改变了主意:“算了,我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
    这熟悉至极的场景几乎让安室透不敢再看下去,因为再过几分钟,那栋公寓20楼的炸弹会爆炸,而松田阵平将会在电话里听到自己的幼驯染最后的声音。


  残忍至极,无论对谁。


  注意到身边人脸色的不对,江户川柯南转头问道“安室先生认识这位警官吗?”


  “认识”,真是认识的不能再熟了,“是我警校时候的同期。”一个自顾自离开的混蛋。


  “在三年前的时候因为帮人报仇在一个爆炸案里殉职了。”


  “就是那位松田警官啊,”江户川柯南柯南恍然大悟。等等,他突然意识到什么,如果松田警官是为了报仇而死的,那这个影片播放的不就是……


  赤井秀一也察觉到了什么,也转头和江户川柯南一起看向安室透,被注视着的人一脸平静的看着屏幕上同期的脸,语气毫无波澜“萩原研二,在七年前的爆炸案里殉职,现在屏幕上播放就是这个案子,他和松田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。”


  是幼驯染,所以会拼尽全力的去报仇,这样的两位警察最后却都没有一个好下场。


  赤井秀一目光扫过安室透,那你呢,在那个天台上看起来那么悲伤的你,和苏格兰又是什么关系呢?


  眼前闪过跪在地上想堵住苏格兰胸前血洞的波本,还有看过来时带着杀意的眼神,赤井秀一定了定神,目光重新专注在屏幕上。


  【在认真研究炸/弹的萩原研二突然接到了电话:“小阵平?什么事嘛?“

  松田阵平看了眼面前的结构图,抬头看着楼上说道:“萩原,你在磨踏什么啊?还不快拆掉它?”

  “喂喂,不要那么着急嘛。“萩原研二无奈的安抚急性子的好友,“计时器已经停了,感光管和水银柱也拆掉了一你那面已经干完了?”

  “嗯。打开一看,里面结构就像想象中的一样简单。“松田阵平理所当然的说“这种程度的东西……


  “三分钟不到就搞定了,对吧?”萩原研二抢

模仿了好友的招牌台词。

  “切。”松田阵平翻了个白眼,“你那面怎么样?”

  “嗯,这里看来三分钟是不行的啊。”萩原研二看着内部复杂的线说道,“虽然看上去很简单,但说不定有什么陷阱。看来这边是真的了。”


  屏幕中的两人一脸轻松的聊天,但观影的三人没人被这轻松的氛围感染,在得知这两位警官的结局后。


  【“嗯。”松田阵平应了一声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语气不善的问道,“对了,你有穿防爆服对吧?”

  “哈哈哈。”萩原研二丝毫没有被拆穿的尴尬,“那种又笨重又热的东西谁会穿嘛?”


    安室透看着屏幕上同期的脸,莫名觉得拳头有点痒。


  【“混蛋!你想找死吗?!“这彻底刺激到了松田阵平对炸/弹紧绷的那根弦,他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,几乎从原地跳了起来,“没穿防爆服你还接电话?萩原你这混蛋找死吗?!”

  “啊,好啦好啦。我要是死了你就帮我报仇吧。萩原研二笑道,伸手又剪断了一根线。】


  实在是过于糟糕了,作为萩原研二的临终遗言。


  【“我真的要生气了!”松田阵平吞下了卡在喉咙里的一串脏话,按捺着脾气说道,“你赶紧把防爆服先穿上!

  他甚至不惜搬出那个人:“那家伙走之前可是千叮咛万嘱咐的!”


  那家伙?


  两人看向安室透,却看见他也一脸疑惑。


  【“开玩笑啦。是玩笑。我是做那种蠢事的人吗?”萩原研二安抚着沉于噩梦的好友,他格外郑重的撒谎,“我当然有穿啦。”

  松田阵平半松下一口气:“总之……”

  冷淡的嘲调声突然轰然在萩原研二耳边炸开,缺乏人气,又带着气喘:“你他妈有穿个屁。”


  骂得好。

  

  安室透几乎想给这位骂出他心底所想的仁兄鼓个掌。


  如果之前只是想给他一拳,现在就是直接打个半死,安室透顶着屏幕上萩原研二的脸暗暗想道。


  安室先生你在想什么啊?黑气冒出来了!旁边的江户川柯南一动不敢动。


  【“……你赶紧解决后下来,我在老地方等你啊。”松田阵平的声音还在从电话里传来,但萩原研二现在一点也听不进去了,他所有的注意力都给了那个从身后传来的声音。

  不是人员疏散完了吗?怎么可能还有人上来?喂喂,我可是特意让他们把电梯都暂时停了的啊。

  这是萩原研二脑子里出的第一个想法。

  而第二个想法还没有蹦出来,他就被那个深色的身影揪住了所有的心神。

  那是个男人,穿着深色风衣,带着帽子和墨镜,脖子上的咖啡色围巾挡住了大半张脸,判断不出年龄。】


  “我很肯定在我的世界没有这样一个人,这么看来这位先生就是平行世界的差异所在了。”安室透看着屏幕上的男人。


  【风衣男人强硬蛮横的在防爆人员中撕出一条路,然后一只带着拆/弹白手套的揪住了萩原研二的衣领,把他狠狠的往后面甩了出去。

  这位不速之客一边把一张文件狠狠的拍在了他的脸上,一边顺手从萩原研二手里卸下了工具钳。

  萩原研二毫无防备,往外甩的这一下又用了狠劲,他磕到地上的时候手机脱手,头晕目眩了好一会,才从地上爬起来,顺手从脸上撕下来那张文件。】


  看起来可真疼,这两个人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吗?


  【后背和手臂火辣辣的疼,脖子上也因为勒的那一下有一点呼吸困难,想必第二天后背青紫一片,手臂的擦伤也要绑上绷带。

  但萩原研二没时间去纠结这个,他在同事的搀扶下站起来,第一时间把视线定在那道身影上。

  如果听声音的话,那个男人把他甩出去之后立刻跪到了地上,那咚的一声,萩原研二听着都疼

  等等。

  萩原研二视线一移,落在了那颗未拆完的炸/弹上,那个古怪的风衣男人正跪在它之前,手里拿着工具钳飞速的剪断了好几根线。

  那他妈是要命的!

  一时间原研二也没心思思考这人是从哪里杀上来的,匆匆忙忙两步并三步冲到了炸/弹前,要阻止这人的胡搞一气。

  “别胡来!不知道这是多危险的东西吗?!“萩

原研二一把按住了男人的肩膀,厉声呵斥道,“我不管你怎么来的!现在放下钳子给我滚下去!”

  但男人手下的动作很稳,甚至没有因为萩原研二突然搭上的手有任何颤抖,他手下飞速的剪线,说话的声音却带着一点无可奈何的气息:“我带着你从二十楼跳下去可算是殉情了,警官先生。”

  萩原研二还想说什么,然后强行把人拉走,但

  此时炸/弹上的屏幕重新亮起了红色的数字。

  【00:06】


  还是躲不过去吗?安室透绝望的想。


  【楼下的松田阵平在电话那面传来重重在地上的声音时,险些崩渍。他那根被一个人的死亡折腾的不甚强劲的神经瞬间崩断,他听到了萩原研二的大喊,但他听不清内容,在心中响起的计时器报时压过了一切。

  第二次的“快逃”听的却一清二楚,松田阵平那一刻心里划过了千百种情况,从跳秒到回秒,他歇斯底里的对那面喊:“怎么了?!萩原!!”

  然后电话断了,连带着他那根名为“永别长辞”的弦也断了,他对空洞的“嘟一一“声吼友人的名字:“萩原?!喂!萩原!”

  他手速飞快地回拨萩原的号码,听筒里是冷冰冰的机械语音。

【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。】

     你不能这么对我。他绝望的想。

  你不能在夺走我的一个挚友后,又夺走一个。

  你不能让我的两个挚友都在那虚无漂纱的公众利益下沦亡。


  影院尽职尽责的放映着松田阵平的心理活动,那几乎铺面而来的绝望几乎淹没了三人。


  “也就是说,平行世界安室先生的同期也已经……“殉职了。江户川柯南小心翼翼的说着,看着安室透黑的跟波本一样的神色还是默默把后半句话给咽了回去。


  开玩笑,他还没活够。


  【松田阵平在那一刻已经分不清那个你是谁,可能是一年前的佐川涉,可能是现在的萩原研二,可能是他自己,也可能是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肩章。

  “萩原。“他念了一边友人的名字,第二遍是歇斯底里的悲鸣,“萩原!“

  松田阵平抬头,目眦欲裂。他几乎能想象到在烟尘里吞吐的火舌。就像东都百货六楼的一样。


  “看来哪位殉职的警官的名字就是佐川涉了,地点则是东都百货六楼。”


  “闭嘴FBI。”


  江户川柯南缩在中间的座位上,默默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。


  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吗?就算没变小之前也是未成年的侦探如是想到。


  【但什么都没有。

  那栋楼好好的在那里,什么都没有。

  一个没见过的手机号打了进来,他茫然的看了会,大脑一片空白。

  松田阵平掐掉了电话,不假思索的往大楼门口狂奔,紧急调过来的伊达航手疾眼快的拦住了他。

  “喂喂,你怎么了?“伊达航问道,“萩原出事了

吗?”

  “让我上去。松田阵平的心脏仿佛不会跳了,他觉得有点缺氧,“我得上去。”

  “这是怎么了?“伊达航不敢让他上去,又不敢松手,第二个拔过来的电话解救了他,“电话,先接电话,或者是萩原呢?”

  他帮松田阵平接通了电话,而松田阵平本人完全没有心情,他把压在喉咙里的脏话喷出了一半,又被那面熟悉的轻快声音堵了回去。

  “哎呀小阵平,你喊的我在二十楼都能听见了。


  他还活着,萩原研二还活着。


  安室透像是才意识过来自己攥拳的力道有些过大了,他看向自己的手心,却意外的发现什么都没有,无论是血迹还是伤痕,什么都没有。


  也就只有这种时候才能意识到他们现在在一个完全不科学的影院,甚至还观看着平行世界的故事。安室透苦中作乐的想道。


  【“萩原你。“松田阵平喉咙一梗,扶着伊达航的手臂才站稳。

  “你妈的。”他骂道,声音有些哽咽,仿佛被什么夺去了声音,只是反反复复的骂道,“你妈的萩原。你妈的。”

  “吓到你了啊?“萩原研二示弱道,“对不起嘛小阵平,我错了嘛。”他半天没听见松田阵平

的声音,只好哄道,“不要生气嘛。”

  “你可是把松田吓到要死,他险些冲上去找你了。“伊达航替暂时失语的松田阵平说道。

  “诶?班长也在吗?那太好了。“萩原研二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变得严肃起来,“班长帮我查一查这个手机号的主人好吗?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“伊达航问道。

  “我找到了。我找到了一个人。萩原研二咽了口口水,目光始终落在那个男人身上。

  他刚刚走到了窗户边,瞥了一眼窗外,又靠回

了墙上。他始终微微低着头,看起来很疲惫。好像已经耗光了所有的体力与勇气。

  “这个人他,他有点特殊。现在不能让任何人发现。“萩原研二舔了舔嘴唇,再三强调道,“绝对,绝对。】

 

 安室透在心里暗暗感谢完这个救下了萩原研二的男人,转头就皱起了眉头,“这个态度有点奇怪,不像是看见救命恩人。”

  

  “倒像是看见了什么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,比如死人。”赤井秀一接话道。

  

  【“你找到了谁?“松田阵平抢过了话筒,他从萩原研二不寻常的话里听出了另外的意思,“什么人能让你声音抖成这个样子?他刚刚解决了那个炸/弹对吗?

  “你找到了谁?萩原,你得告诉我。“松田阵平执拗的问道,他思考了一圈,只得出了几个重要的名字,“Zero?景光?

  “还是他。”松田阵平最后也没念出那个名字,“你得告诉我,萩。”

 

   “zero是安室先生吧?那这位景光是?”江户川柯南发问。

 

   安室透看着江户川柯南湛蓝的眼睛,有那么一瞬间幻视那双熟悉的蓝色猫眼,真是在这里呆的,警惕性都变差了。

 

   “他叫诸伏景光,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也是警校的同期,和我一起卧底进组织的同事,代号是苏格兰威士忌。”


  “他在三年前身份暴露自杀了。”安室透垂下眼眸,盖住眼神中抑制不住流露出的悲伤。

  

  江户川柯南猛的睁大眼睛,几句短短的介绍几乎彰显了安室透和这位“景光”关系的亲密,这样的一个人已经牺牲了。

  

  组织……

  

  小银色子弹在此刻又一次坚定了铲除组织的决心。

  

  原来如此,所以你才会如此伤心吗?赤井秀一转头看向安室透想着。

  

  很抱歉没能救下他。

  

  【萩原研二看着靠在墙上的人,他瘦削了很多,刚刚拆/弹的右手克制不住的抖,男人伸手摸索了一会,抖着手点燃了一根烟,是那家伙习惯的555。

  他低头点烟的那个侧脸,和记忆里友人的模样完美重合。

  “太像了。”萩原研二模糊不清的说,“几乎一模一样。”

  “我不太清楚,但是他看上去不是很好。”萩原研二飞快的交代着,“一会再说,见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  他挂断了电话,大步走到了男人面前。那个男人看见他微微一怔,伸手捻灭了那根没怎么抽的烟,熟练的手法和过去一模一样。

  萩原研二盯着他看了三秒,忍住没有摘下他的墨镜和围巾,他低声问了一句:“你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  男人张了张嘴:“津岛,津岛信也。这是我的名字,警官先生。”

  

  江户川柯南皱着眉思考,“为什么萩原警官认为这个先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?”

  

  “如果这位先生真的是我那个平行世界的同期的话佐川涉,那我们几个应该是最先知道他还活着这个消息的。”安室透双手交叉,“除非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

  “但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人,是怎么准确无误的救下萩原警官的?”赤井秀一说道。 

  

  【影片最后截止到男人最后的自我介绍,画面渐渐淡去,文字像是被一个个打上一样慢慢显现出来。

  津岛信也,侦探Ness,东京警视厅搜查一课刑侦顾问,犯罪心理学和微表情分析专家,和日本警方达成合作协助其进行工作。

 

    “艾略特·内斯,美国传奇探员,”江户川柯南说道,“使用这样一个绰号证明他本身也具备着一定能力。”

  

  【文字还在一个个出现。

  在伦敦使用短信给警方提供着各种各样的援助,同D.B.C进行对抗。

 

   D.B.C,D.B.库珀,美国传奇罪犯,犯下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成功的劫机案,至今无迹可寻。

  

  【D.B.C,地下世界的犯罪咨询师,天才罪犯,天才操心师,手段诡多变,为人冷酷残忍,行迹难以追寻,被誉为犯罪界的拿破仑。

  

  “莫里亚蒂和福尔摩斯吗?”安室透轻声说道。

  

  【文字消失,画面重新显现出来。

  警局的休息室,阳光透过窗户照射的地上,一堆警察围着中间的顾问,其中一个还费劲的扒着人眼皮。

  只见津岛信也睁开眼,先伸手先揪掉了不知道是谁给他带上的和不知道为什么有的氧气罩,再揪下去萩原研二快掐碎他领子的手,按着太阳穴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深吸了一口气,艰难的问道:“贵司的入职欢迎仪式这么热烈吗?”

  镜头尽职尽责的怼到桌面上两板空了的锡纸,昭示着这位有名的侦探被一群人围在这里是因为什么。

  

  怎么说呢,还没完全建好的滤镜直接被打碎了。

  

  “看起来这位顾问先生有些自毁倾向呢”,安室透皮笑肉不笑的表示。

  

  【画面直接跳转到案件现场,像是怕他们不清楚情况,贴心在角落标注,人口失踪案第一个失踪者的尸体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总而言之我很菜,还在努力探索观影怎么写中。

  

  

  彩蛋:松田阵平从来没想过能再见到那片飞鸟掠过的铁灰色天空。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38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